close

一周打一篇

就想到國中寫週記的時候

 

最討厭的就是後面的心得感想

雖然說可以寫看書的心得什麼的,範圍很大

但我很討厭寫心得這種要表達自己想法的東西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表達能力會這麼糟糕吧(茶)

老實說每天過一樣的生活一連五天很容易膩阿(被毆)

五點四時總是要賴到六點才起床、急急忙忙很混的做內務、快樂的吃早餐

打掃、早自習、上課

快樂的吃中餐、睡不著的午休時間有時候很頻尿、上課

下課、回寢室吃餅乾、洗澡、快樂的吃晚餐、晚自習有時候很混

晚自習結束、回寢室、刷牙、收書包、熄燈有時候會偷聊天

還記得有一次看了一本笑話集,在晚自習的時候看得很開心

當初在寫心得的時候實在是很猶豫

但那時候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好

只好硬著頭皮寫那本笑話集的心得,由此可知國中的時候臉皮就很厚了XD

心得還有三分之二是書封面上的介紹,真是混到一個極致了...

還記得老師當初給我的心得是要我多看點有意義的書...

欲哭無淚真的是...

於是再來的幾個禮拜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堅持"

當然也寫了心得,當初也覺得自己寫得頗爛的

但卻被老師影印下來貼在班上公佈欄,似乎是寫很好的緣故

只知道那時候我每次經過班上的公佈欄都很不好意思

雖然快步走過但基於虛榮心每次還是會偷偷觀察是不是有人在看

結果當然是沒有,又浪費了兩張紙,覺得自己挺造孽的

我們要保護地球阿!!!

然後這篇不知不覺變成老人家的回憶錄了(汗)

既然這樣就將錯就錯讓我繼續講古吧(煙)

還記得國中每年夏天都有游泳課

一年級學會了水中閉氣跟水母漂

二年級開始學自由式還不會換氣

三年級本想可以在玩玩水學游泳結果來了SARS

沒有游泳課就算了學測還因此延了一個月...

氣死我了那時候

 

我念的國中因為在鄉下的關係

地還頗大的,學校旁邊都是田跟農舍,有很多牛還有西瓜

在濁水溪附近的人都愛種西瓜(!?)

每次宿舍收假黃先生載我回去學校都會經過西螺大橋

聽說底下是種滿了西瓜

(這位先生從我小六考試說要拍西螺大橋

講到我現在都快大學畢業了還沒拍=   =")

學校因為地大所以景觀造景之類的也不少

鯉魚池跟荷花池是最popular的地方

畢業的學姊們回來都會到那兩個地方當死觀光客拍照

曾經因為掃地掃得很痛苦所以動過歹念想要把荷花池周邊的花澆死

當然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跟我的partner覺得種的花不好看(是雞冠花)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它很醜...

國三的時候學校鯉魚池整修,似乎是底下的管線老舊

於是一夜之間池子裡的鯉魚們全都不見了

因為曾經聽說漂亮的鯉魚都很難吃,所以我們排除了他們被吃掉的可能性

這件懸案因為當初準備學測就被我們忘在一邊

到後來才發現

學校把鯉魚養在游泳池裡..

從那次之後我就發誓再也不要進學校的游泳池游泳了......

鯉魚池修好了之後髒髒的游泳池就由全校班級在體育課的時候負責輪流清掃

我只記得當初罵了很多髒話還差點滑倒

 

國中的畢業典禮

因為SARS所以沒有家長來

那時候學校把氣氛弄得霹靂感傷騙了很多人的眼淚

大家都哭得淅瀝嘩啦的

不過老師在班上發畢業證書的時候我們倒是頗開心的,至少我是

因為可以擺脫二下兩公分的清湯掛麵頭跟膝下三公分的黑色百褶裙

可以脫離機車到爆炸的舍監,可以不用再做內務掃餐廳

畢業典禮結束慣例是所有的畢業班要逛校園

我才發現在討厭它的同時,我們都相對的放了很多感情在這個地方

雖然導師是女強人也很兇,三年來在班上都沒有笑過

但她其實是個喜歡小叮噹右大辣辣的可愛的人

雖然舍監很機車愛罰公差,但她其實都懂我們的心情

雖然學校規定很多很嚴又要住討厭的宿舍,但還是有很多很棒的回憶而且學到很多

打到這裡都要掉淚了真是的

君君涵涵我們改天再回去玩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